长夏不眠

「此生为了遇见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弃号了

【全职/周叶】叶落无声(1)

※这文是由向日葵的花语衍生而来的脑洞,大概会写个中篇的样子

※BGM是:【初音ミク】ヨンジュウナナ

※人懒没效率更得慢,欢迎来催><

 

 

夜晚的公园三三两两没有什么行人,也许是刚刚下过雨的缘故,街道上弥漫着雨水的清新味道。

周泽楷走在公园的小道上,空气中传来不知名花儿的香气。

秋季的夜晚有些凉,他把手伸进了大衣的口袋里,又似乎是不小心摸到了口袋里的什么东西之后,像触电似的把手收回了。

他脑海中想起了下午叶修发的一封邮件。内容竟然是告诉自己,他要结婚了。

手有些颤抖地伸进口袋,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仔细看了看,是一封结婚邀请函。

有些被冻结的记忆一瞬间就蜂拥而至,周泽楷突然觉得有些冷,冷到无法忍受的地步,于是他抱紧了自己的身子,散发着熏香气味的邀请函被他重新塞回了口袋。

以前,也是跟某个人这样半夜三更来逛公园。只有半夜人才少,两个怕被记者拍到的人,只能选择这种方式来浪漫一把。

决堤的记忆一旦涌出便止不住,有些东西就这么碎掉了。


【桑之未落,其叶沃若】


周泽楷有一个喜欢的人。

这是个埋在周泽楷心底深处不曾和任何人提起的秘密。

原因是因为他喜欢的那个人跟他的性别是一样的。——周泽楷是个男人,对方也是个男人。

其实他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只不过碰到了一个喜欢的人,那个人恰好是同性,而且,他喜欢的那个人,比较特别而已。

那人是他的前辈,被称作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大神。

当他第一次发现这个事实时,也被震惊到了,拿鼠标的手都禁不住一抖,然后急匆匆地准备去找人印证自己是不是一个同性恋。

结果发现自己喜欢的男人只有叶修大神而已,他心里小小地喘了一口气。

自从发现了这个事实之后,他也就看开了,喜欢的是男人而且还是前辈又怎样?不说不就行了,当然他也不会傻到到处跟人说。

不过他的视线总会不由自主地跟着那个人走,关注跟那人相关的一切事宜,在对方面前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来...虽然他本来话也不多。

 

回想了一下第一次认识叶修的情形,那时他还是网游中的一个不知名人物,当时的荣耀第一人就是赫赫有名的荣耀教科书,斗神一叶之秋的主人叶秋。

人总有点崇拜英雄主义的,周泽楷也不例外,他也跟随着大众潮流一起崇拜叶秋,以叶秋为偶像奋斗,愿望是有朝一日能当上职业选手。

他又是因为什么原因玩上荣耀的呢?初中的时候,班里的大家都在玩荣耀,没什么朋友又沉默寡言的他为了合群,也去玩了荣耀,不过渐渐地他的技术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班上已经没人是他的对手了。

中考完以后他考上了一所普通高中,寄宿制的,宿舍的里的男孩子们也经常晚上熄灯之后爬墙出去玩荣耀,抱着被抓也要大家一起死的心态,室友也会捎上他一起,全寝室都倾巢出动直奔网吧。在那些不多的日子里,他也真正的爱上了荣耀这个游戏,并不只是开始时候的为了合群而玩。


后来他越来越出名,学校里玩荣耀的男孩子们都会来找他单挑一场,从一开始的有胜有败到后来的只胜不败,他的技术也被大家称赞着。这时有个高年级的学长找上了他:“周泽楷,你技术不错啊,来我们轮回工会吧,我们工会可是俱乐部工会哦?你要干得好还会被战队看上呢!”

于是他就加入了轮回工会,在抢boss的时候屡屡立功,然后顺利地被战队看上进入了训练营。

他在不耽误学业的同时玩着荣耀,不过还是多少对学业有些耽误,他不是什么天才,本来的成绩也就是中上流的,于是高考完以后,他对家里说他想当一个职业选手。

周泽楷的父母算是比较开明的人,所以最后还是放行了,于是他便顺顺利利地成了一名职业选手,在第五赛季时出道了,一路来都是顺风顺水没有出过差错。

 

评论(4)
热度(24)

© 长夏不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