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夏不眠

「此生为了遇见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弃号了

【全职/周叶】叶落无声(3)

※这两天心情有点低落所以忘更了【反正也没有什么人在看吧(。

※真的是HE你看我说了吧!

 

 

他最终还是开口了:“你都……看到了,就是那样的。”

“为什么?”周泽楷问。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然后从中拿出一根给自己点上,吸了一口之后缓缓说道:“我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成家让我父母安心了。”

这倒是个理由,也是一个令人十分难受的现实,但是仅仅因为这个原因倒也不可能会这样,所以周泽楷虽然内心有点动摇,但还是坚定地望着他的前辈。

这次叶修又沉默了,显然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了。然后他起身说:“你要是愿意,婚礼的时候,就来吧……”显然是下了逐客令了。

周泽楷走上前去拉住了叶修的手,叶修的身形一顿,然后他缓缓回过身来说:“你不要再这样了,我们……没可能的……”说到最后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

周泽楷顺势把叶修拉进了自己怀里,怀里的人稍有抵触,但过了一会抬起手轻轻地回抱住了他,叹了口气说道:“你啊,总是这样呢……”

两人就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站在客厅里,时间仿佛定格在了此时,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将他们分开。

 

过后,叶修对周泽楷说:“小周,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周泽楷不解地望着他。

“恋人游戏,在我结婚前的最后一个月,扮演一个月恋人……”叶修说。

周泽楷不说话,叶修又看着他说:“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周泽楷开口了:“前辈……”可不可以不结婚?

叶修似乎是读懂了他话语里的意思,苦笑道:“不可能的。”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我……愿意。”

“那好,一个月为止,直到我婚礼前……你也可以搬过来住。”叶修说。

“嗯……”两个人说完后又相对无言。

叶修再次打破僵局:“那你……先回去拿点换洗的衣服吧。”

“好。”周泽楷点头道。

「叶修,我会让你不结婚的。」他心想,回去的路上,步子也变得更快了。

 

听见敲门声,叶修过去开了门。周泽楷背着一个包,手里提着一个装着一些日用品的袋子进来了。

叶修让他进门把东西提进屋里,进了屋,周泽楷正看着客房的门发愁。叶修看着他苦恼的样子笑了笑,说道:“既然是恋人,那我们也得睡一起吧,你把东西提进我房间就好了。”

然后周泽楷乖乖地把东西提进了叶修的卧室,其实他带的东西不多,包里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袋子里有毛巾牙刷跟一个小小的陶土盆子还有一小包被纸包住的东西。

周泽楷把衣服整整齐齐叠好放进衣柜里,毛巾跟牙刷放进了浴室里。最后把陶土盆子跟纸包拿了出来放在书桌上。

叶修进卧室的时候,看见周泽楷正在摆弄书桌上的盆子还有一边用纸包着的一小包东西,于是问他:“这是什么?”

“花盆……向日葵的种子……”周泽楷答。

“你要种吗?”

“嗯……”

“但是我可能会忘了给它浇水的。”

“……”

最终周泽楷还是把向日葵种在了叶修的书桌上,他看着书桌上的向日葵种子,希望它能早日发芽生长,心里说道「叶修,向日葵,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评论(2)
热度(22)

© 长夏不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