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夏不眠

「此生为了遇见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弃号了

【周叶】神明发条② 中 Ⅲ

*这么多天没更真是不好意思Orz最近心情有点不太好,人也很压抑,有点难过。

*这个故事还有一次更新就完结了,接下来就进入第二个故事了!会是跟叶修相关的哦!至于下个故事主角是谁,那就猜猜猜好啦!

*这么久更了一次居然还是配角们的剧情,我真是跪下了……明天就恢复日更啦!

 

 

 

 

“好慢!”先一步跑到神社门前的少女开心地摆着双手对后方的人说道。

“你的身体素质真不好呀,小事情~”

“别说得你好像很懂我一样行吗?”没过多久少年也到了,正站在门边顺气。

“果然是大少爷,平日里缺乏锻炼啊~”少女说话的时候总爱带点翘翘的尾音。

“这之中有什么联系吗?”

“大少爷不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嘛,你看书本里都是这样写的耶~”

“我突然有点不想搭理你。”

“我又没说错嘛~”

 

戴妍琦是青木镇上唯一的巫女。

青木镇的人比较迷信,每一代的巫女都要通过层层选拔才会选出那么一个来,戴妍琦正好是这次被选中的女孩。

作为巫女大人,戴妍琦在青木镇上也是十分吃得开的,就算是去买个桃子,卖水果的大妈都会多拿两个给她,买个菜也每天都会拿到最新鲜的那把。

而且戴妍琦也天生不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常常去镇上走动,所以东家的李子树不结果,其实是西家的小孩全都给偷偷摘了,南家的姑娘不肯嫁人,其实是看中了北家的小伙子……

青木镇上发生的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唉,日子真无聊啊……”戴妍琦一边踢着石子一边这么想着。

 

肖时钦一家是今年春天搬来青木镇的。

那天的天空中下着灰蒙蒙的细雨,早春的空气中还泛着点冷意,连戴妍琦都多穿了一件外套。

有道是“天街小雨润如酥”,当时戴妍琦正打着雨伞在街口的零食铺前买糖炒栗子,师傅又十分贴心地给她多放了几个,她甜甜地对着师傅说了声谢谢之后,就听见身后传来马车轱辘轧过青石板地面的咕咚声。

“唉?是新搬过来的人家吗?”戴妍琦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好奇地问了一句卖糖炒栗子的师傅。

“是啊,今年刚搬过来的人家呢。”师傅一边回答着她的话题一边翻炒着栗子。

“好像是个大户人家,蛮有钱的哦。”

“哇~”

“而且他们家还有个少爷,长得挺斯文,上次在街口看见了。”

“大叔,你又骗我啦~”

“大叔我可是从不骗女孩子的哦!”

“哪有,上次你不就骗了你老婆出来买酒吗?”

“咳咳,她是老大妈了又不是年轻女孩,这不算啦!”

“总之你不还是骗了吗~”

“好啦好啦,伶牙俐齿的小丫头。”

 

“总之,还是希望可以见一见呢。”戴妍琦在心里默默说道。

“大叔我先走啦!”

 

 

 

青木镇是个热情的小镇,基本不排斥外来住户,但是外来住户无一例外是都要先去拜过神社的。

两天之后,新搬来的肖家果然就来参拜神社了。

 

“巫女大人,今天有人要来参拜呢。”神社里的小侍女对戴妍琦说道。

“啊,我知道的,就是前天搬来的那家吧?”

“巫女大人你知道的吗?”

“是啊,我知道的哟。”

“是吗!听说他家有个小少爷长得很帅呢!”侍女开心地说道,眼睛里都快冒出星星了。

“好啦你这个花痴,我们要出去了哦!”

“好好!”

 


有个时候,人与人的相遇,就是那么的奇妙。

 

戴妍琦从神社内堂出来时,肖家人已经恭恭敬敬地站在大堂里等候了。

“巫女大人好。”肖家家主看见戴妍琦出来之后恭敬地道了声好。

“你好。”

“今后需承巫女大人关照了。”

“这是应该的事,搬过来就是小镇上的一份子了。”

戴妍琦公式化地跟对方打着招呼,对于这种事情她已经熟门熟路了。

“这是犬子,肖时钦。”肖家家主说着说着之后推着一个少年走上前来。

此时正是人间三月天,万物复苏,春回大地。

斯斯文文的少年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衫,戴着一副无框的眼镜,用看上去有些小心谨慎地口气对戴妍琦说道:“巫女大人好。”

零碎的阳光透过窗框的间隙照进了大堂里,少年的身影在地板上形成了一片小小的阴影,看上去像是蹲在暗处的无声怪物一样。

胸中好像有什么情绪在滋长,戴妍琦的身形顿了一顿,随即又绽放了一个十分好看的笑颜:“你好。”

 


“下周就是曳舟祭了吧,巫女大人,你都不准备一下的吗?”

“有准备啦有准备啦。”戴妍琦打了个哈哈。

“小事情你好烦哦,好像个老妈子!”

“我这是为了你好才说好吗!?”

“知道啦知道啦,小事情最好了~”

“这种敷衍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嘿嘿~总之我还有小事情你嘛!”

“你又想让我干什么……”

“那个,我想要你做的机器人!”

“休想!”

“呜……”

“撒娇也没用,我不吃这套!”

“小事情是坏蛋!”

“随便你怎么说吧。”

肖时钦看着面前卖萌的少女,无语地说道。


**************************************************

杯子里的茶有些凉了,戴妍琦又给面前的两位客人加了些热水。

“我在这里已经等了一百多年了,亲戚朋友们也都相继死去了。”她说完之后停顿了一下,紧接着又若无其事地继续道。

“我自己应该也死了吧。”少女有些云淡风轻地笑着。

“我没有多大的愿望。”

“他让我等他回来,于是我就等了。”

“不管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百年,我都等了。”

戴妍琦举起了茶杯轻轻地抿了一口。

“不过,今年好像不行了呢。”

“最近我的记性也越来越不好了。”

“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要消失的征兆。”

“总之,我好想再见一见那个人啊。”

“哪怕只有一面。”

“一面就好啊。”

眼泪滑落进了茶水中,连茶水也变得有点咸咸的。

 

评论
热度(25)

© 长夏不眠 | Powered by LOFTER